銳誠科技有限公司

最新消息
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RIGOL新聞

RIGOL 隆重發表首款經濟型射頻信號產生器DSG800系列(1.5 & 3GHz)

2016/10/3

檢視詳圖

2015年9月20日,普源精電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:RIGOL),宣佈推出自主研發生產的經濟型射頻信號產生器---DSG800系列。RIGOL自2009宣佈首款具有數位中頻技術的DSA1000系列頻譜分析儀,正式進入射頻測試測量領域後,在2011年推出1.5 GHz 頻寬的DSA815頻譜分析儀,掀起頻譜分析儀的普及風暴,並在極短的時間內將該系列頻譜分析儀頻寬推高至7.5 GHz,全面進入主流射頻測試領域。在2013年7月 RIGOL推出首款自主研發生產的高性能射頻信號產生器---DSG3000系列。兩年後,再次重磅出擊,為用戶提供全新的入門級射頻信號源產品。

在通用射頻信號產生器市場上,使用者的選擇很少,1.5 GHz 或3 GHz經濟型射頻信號產生器更是寥寥無幾,而且高昂的採購成本讓普通用戶望而卻步。DSG800的推出給了市場一個新的選擇。

DSG800系列射頻信號產生器具有遠高於同類經濟型射頻信號產生器的性能,它的最高頻率為1.5 GHz / 3 GHz,輸出功率為-110dBm到+13dBm,可設定的最大輸出超過+20dBm。幅度精度典型值<0.5dB,為了獲得高的頻率精度和穩定度,標配0.5ppm的內部時鐘(同時可選配高達5ppb的高穩時鐘)。此外,DSG800是一款高信號純度的射頻信號產生器,偏離載波20kHz的相位雜訊達到-110dBc/Hz,剩餘調頻典型值只有1Hzrms。

DSG800系列射頻信號產生器提供了AM/FM/ΦM類比調製。選配脈衝調變,高達70dB通斷比,以及<10ns上升下降時間,並且可選配自訂的脈衝序列,通過在PC上的EXCEL可以輕鬆編輯脈衝序列,然後載入DSG800,即可完成客戶自訂脈衝序列的脈衝調變輸出。DSG800提供所有類比調變都支援外部調變和內部調變方式。針對生產線的應用,DSG800系列射頻信號產生器還提供了簡便高效,人性化的設計。它的高度符合1/2U標準,可節省機架的空間,並提供機架安裝套件;它標配USB/LAN/GPIB遠控介面,標準SCPI命令集,並且提供了包括觸發輸入/信號有效輸出/掃描狀態輸出以及10MHz參考輸入輸出,方便實現自動測試系統整合,及遠端控制,從而實現產線升級提高產能;為了應對生產線高強度的使用對儀器的損耗,它採用了無磨損電子衰減器設計,從而提高儀器的使用壽命,為企業節省成本。為了應對生產測試長時間、高強度的應用特點,DSG800在設計階段進行了超過150項包括在各種極端情況下的測試考核,使其具有非常高的可靠性和耐用度。

上一頁